ID495368320

谁松的土

    孙老师和宝贝们学习了主题活动《谁松的土》,让宝宝们理解故事内容,乐意参与讲述表演故事;初步了解蚯蚓的形态特征和生活习性,知道蚯蚓与泥土的关系。根据故事内容, 小五班的小朋友们进行分角色表演故事情节,表演的有声有色真是棒极了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附故事:《谁松的土》

    春天到了,小桃树上长出了绿色的叶子,开满了漂亮的花

朵。小桃树说:“不知道是谁帮我松的土,让我的绿叶长得这

样好看,桃花开得这么美。”

    小蝴蝶飞来了。小桃树说:“谢谢你,小蝴蝶,是你帮我

松的土吧?”小蝴蝶说:“我不会松土,我只会传播花粉。”

    小蜜蜂飞来了。小桃树说:“谢谢你,小蜜蜂,是你帮我

松的土吧?”小蜜蜂说:“我不会松土,我只会采花蜜。”

    啄木鸟飞来了。小桃树说:“谢谢你,啄木鸟,是你帮我松的土吧?”啄木鸟说:“我不会松土,我只会捉害虫。”

    一条蚯蚓慢慢地从泥土里钻了出来,一声不响地站在一

旁。小桃树说:“谢谢你,小蚯蚓,原来是你帮我松的土。”

蚯蚓小声地说:“这是我应该做的,不用谢。”小蚯蚓说完,

扭动着身子,又慢慢地钻进了泥土里。

评论

热度(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