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D495368320

小主人和小客人 ——吴老师

家长朋友们:

        宝贝们的一天过得非常充实,不仅增长了小常识,而且还发展了平衡与胆量哦!

       宝贝们在家的时候有过作为小主人的体验吗?今天我们一起分享了故事《小猴请客》,在故事里小熊能够主动的分享自己的物品,并且可以将好的、大的食物给好朋友。在家里家长们可以给宝贝们创造机会,让宝贝们尝试一下礼貌的接待自己的客人。

      梯子与轮胎的组合不仅可以发展孩子的平衡能力,最最关键的是锻炼了孩子们的胆量。宝贝们都可以自己完成走梯子,只是敢于不敢的问题,下午在我们的鼓励下,所有的宝贝都可以自己独立的完成走梯子啦!

      小任务:请家长与宝贝在家模拟表演:欢迎来做客。

(1)创设做客场景,重点指导宝贝做热情的小主人和有礼貌的小客人。

(2)提示宝贝表演时注意:小主人见到客人应该怎么说?怎么做?客人对小主人应该说些什么?客人要走了,应怎样对主人说?小主人对客人说些什么?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《小猴请客》

       多么美丽的树林啊!草儿绿了,花儿开了,小鸟在树上吱吱喳喳地唱着。

  今天小猴特别高兴,朋友们要到家里做客,“笃笃笃”,大象、熊猫、小白兔都来了。

  小猴有礼貌地请客人们坐下,把篮子里的桃子拿出来请朋友们吃。

  小猴先拿了一只又红又大的桃子请大象吃,大象说:“谢谢!”小猴说:“不用谢!”小猴又拿了一只又红又大的桃子请小白兔吃,小白兔说:“谢谢!”小猴说:“不用谢!”

  最后,小猴才拿了一个又红又大的桃子给自己吃。大象问小猴:你为什么最后才吃呀?”小猴说:“又大又红的桃子应该客人吃。”

  朋友们都说:“小猴真好!我们要想小猴学习。”

       吃完桃子,小猴拿出玩具汽车、积木请朋友们玩,还把心爱的图画书拿出来请大家看,大家玩的可开心了。

       太阳下山了,朋友们要回家了,大家高兴的对小猴说:“再见!”小猴站在门口对朋友们说:“欢迎下次在来我家做客!”

评论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