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D495368320

不跟陌生人走

    孩子天性善良,因此需帮助孩子了解和掌握一些与陌生人相处的方法,让孩子知道如何应变可能遇到的危险,帮助孩子认识生活中可能遇到的一些问题和现象,懂得在生活中不要轻信陌生人的话,更不要跟陌生人走,培养孩子自我保护意识和机智地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。

 

聪明的皮皮猴

    今天皮皮猴一早就放学回到家,可是爸爸妈妈都还没下班呢!皮皮猴就自己专心地写作业。

    突然响起一阵“咚咚咚”的敲门声……皮皮猴感到很奇怪,爸爸妈妈都有钥匙,会是谁在敲门呢?于是它走到门边大声地问到:“请问是谁呀?”随即门外传来陌生的声音“哦!我是你爸爸的朋友,我还给你们带糖果和玩具来了,快把门打开吧。”

 

    皮皮猴赶紧搬来一张小凳垫在脚下从门孔向外看去,只见门外站着一位中等身材,手里拿着一个文件包的猴叔叔的正站在门口,眼睛还时不时的往周围张望着。而且这位叔叔拿公文包的爪子有点奇怪,特别锋利。它突然想起妈妈曾经告诉过它,不能随便给陌生人开门。

 

    于是转了转眼珠灵机一动,便故意大声地喊道:“爸爸!别睡了快起来吧,有人来找你。”这时他又朝门孔望去,只见门外的陌生人听了他的说话声,神情立马变得紧张起来,就转头急匆匆地走了。皮皮猴顿时恍然大悟,原来那人还真是个骗子,心想刚才好险呀,幸亏多了个心眼。

    爸爸妈妈下班回到家后,皮皮猴把刚才发生的事情经过告诉了它们。爸爸妈妈听了都连连夸奖皮皮猴是个聪明的好孩子。并对皮皮猴说:“陌生人和你交谈时需要先确认你是否认识他。如果你不认识他,不要轻信陌生人的话,更不能和陌生人走。”

 

    1.有陌生人来敲皮皮猴家的门,皮皮猴认识他吗?他是怎么和皮皮猴说的?

    2.皮皮猴有直接开门吗?他有相信陌生人的话吗?

    3.当陌生人要求皮皮猴开门时,皮皮猴是怎么说的?

    4.爸爸妈妈还说了些什么?如果你遇到这样的情况你会怎么做?

 

    小朋友们要记住,对待陌生人要有礼貌,但不能轻易相信他们的话,不接受陌生人的糖果或玩具,尤其不能跟陌生人走。陌生人要去你家时,你不能带路;不能随意告诉陌生人家庭信息;陌生人硬拉你跟他走时,你要反抗,大声呼救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吴老师

评论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