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D495368320

不争不抢好朋友



大眼猫和跳跳兔

    一个和风煦煦的早上,跳跳兔去河对岸吃青草,大眼猫来河这边玩耍。它们同时来到了独木桥的两边,并四目相对的向独木桥中间走去。眼看两个人都已经站在独木桥的边边上快掉下去了,可还是互不相让的向对方靠近。

    跳跳兔心想:我是不会后退的。大眼猫也想:谁也别想挡住我前进的步伐。就这样它们不服气的开始推搡着对方,谁也不甘示弱。可那是一条窄窄的独木桥啊!随着它们彼此的用力,独木桥轻轻的一晃,只听见“扑通”一声跳跳兔和大眼猫同时掉进了河里。


    这时大象老师刚好从这里经过,跳跳兔和大眼猫又同时向大象老师求救。大象老师用自己长长的鼻子把它们都拉上了岸。

 

    并语重心长地对它们说:“生活中的事情要互相谦让,不要太争强好胜,很多时候退一步会海阔天空!”

    听了大象老师的话,跳跳兔和大眼猫都惭愧地低下了头,从此以后,它们和睦相处,成了真正的好朋友。

 

    1. 跳跳兔和大眼猫为什么掉到河里去?

    2. 怎么做跳跳兔和大眼猫就不会掉到河里去了?

    3. 在日常生活中,我们小朋友应该怎么做?

 

    小朋友们要记住,当很多人在做同一件事情的时候要排队等候,不争抢、不推挤,这样就不会出现被挤倒、碰伤等现象了。不能以自我为中心,要学会互相谦让,做个文明礼貌的好孩子。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单老师

 


 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