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D495368320

教学动态

我们本周继续进行主题活动《我的动物朋友》,-《家有宠物》旨在通过“家有宠物”次主题展开一系列有趣的活动,希望能够引导幼儿在观察、模仿小动物的过程中,认识并了解几种常见小动物的外形特征和生活习性,激发幼儿愿意亲近并喜爱小动物的情感。将通过开展科学、阅读、艺术及体能游戏等活动,激发幼儿产生对小动物的探索欲望,引导幼儿在直接感知的基础上大胆表达、表现,发展幼儿走、跑、跳、爬等基本动作。

  家园共育方面:

  1.请家长与幼儿共同收集有关动物的图片或资料,并为幼儿解答关于小动物的问题。

  2.家长也可以带幼儿到水族馆、花鸟市场游玩,让幼儿近距离接触几种常见的小动物。

   3.我们会在生活活动中随时注意与幼儿亲亲抱抱,同时也随机启发幼儿愿意与周围的同伴相互拥抱,感受相亲相爱的快乐。户外活动的时候,提醒幼儿随时根据天气的变化、自身活动情况增减衣服。

   4.教育活动中,将进行小猫咪你在哪;奇奇和皮皮;小胖猪嘟嘟;我的宠物;石头剪刀布;小金鱼逃走了,教育活动,将让幼儿愿意倾听故事并进行复述,能够主动和同伴拥抱,体验相亲相爱的快乐,还将进行相关的区域活动。如果您的家里有金鱼、乌龟或者是小兔子可以带到幼儿园让孩子们共同观察哦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单老师

评论

热度(1)